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字展”亮相葡萄牙博蒂卡斯市 传播中国文化

2010年12月07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为推动中国文化的传播,葡萄牙博蒂卡斯市于12月2日举办了“汉字展”,满足当地民众了解中国的需求。此前,该市曾成功举办“中国乐器展”,与中国驻葡萄牙使馆文化处合作,推动该展在葡其它城市巡回展出,2010年内已前后在10个城市举办。

  12月2日,恰逢大雪,地处山区的博蒂卡斯市进出高速路均被迫关闭,但“汉字展”依然按照预定计划,准时在市属展厅开幕。博蒂卡斯市市长费尔南多•坎波斯在专门为展览制作的宣传册上发表致辞祝贺。

  在致辞中,费尔南多感谢中国驻葡使馆提供展览,为该市人民再次创造亲近中国文化的机会,同时盛赞中国文字历史悠久,不仅是真实记录中国历史的工具,还同绘画一起,构成中国历史上最具影响的艺术表现形式。

  此次“汉字展”是中国使馆与博蒂卡斯市的第二次合作。2009年9月,“中国乐器展”在该市举办,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创造了3周1万人的参观记录,取得了巨大成功。博蒂卡斯市市长及文化专员倍受鼓舞,不断要求继续合作,开展文化活动,推介中国文化。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0年12月31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