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马中三国小学生现场作文创作精英赛在福州颁奖

2010年12月08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7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为推进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和与祖籍国的交流、融合,由新加坡福州会馆发起并组织的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三地小学生现场作文创作精英赛7日在福州颁奖。

  福州十邑三十所小学17265名学生参加了现场华文创作精英赛,45篇优秀作文获奖。

  新马小学现场作文创作精英赛由旅居新加坡华人发起组织,目的是为了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华人社会推动华文教育、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16届。为了解海外华文教育与祖籍国的差距,去年起新加坡华人社团提议,将新马小学作文创作精英赛扩大到中国福建,得到福建侨界、教育界的大力支持。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祖根表示,现场华文创作精英赛不仅为新马中三地小学生之间创设了展示华文作品风采的舞台,为他们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而且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友谊种子,对于进一步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保持海外侨胞的民族特性、增进新马两国乡亲与家乡的联系和感情,具有积极意义。

  新加坡福州会馆主席张代彪说,参加比赛的福建学生数量由去年的1500多名增加到今年的17000多名,影响在不断扩大。通过比赛,让大家切身感知,无论是在福州十邑,还是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有一群朋友同样在学中文,写汉字;在遥远的故乡,有一片热土永远为他们所牵挂。

  张代彪认为,只有文化的和谐,才有种族的和谐。中华文化,需要一代代海外华人共同努力,薪火传承,才能发扬光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