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全美华文教育界精英聚首达拉斯 共商华教发展

2010年12月08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第8次全国代表大会暨全美华文教育研讨会于12月3日至5日在美国达拉斯举行,来自全美200多名中文学校代表共聚一堂,共商全美华文教育发展大计,希望海外中文教育不断壮大。

  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张传兵、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副司长周虹、美国教育部副部长巴雷拉、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助理院长杨晓红和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主席薛海培等在开幕式致词祝贺大会召开,希望中文教育为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美友好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发来贺信,希望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再接再厉,推动中文教育更大的发展。

  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第8届会长汤年发工作报告指出,该协会服务于全美各地的中文学校和华人社区,弘扬中华文化,目前有超过415所会员中文学校,为10多万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和5000多名教师员工提供教材、咨询、中文竞赛、教师培训和学生夏令营等服务。

  以“团结合作和共同奋进”为主题的第8届年会,就美国海外中文教育的战略目标、未来10年中文学校的发展方向、教学方法经验交流与教学评估、教材使用经验交流与教材评估、科技辅助中文教学改革与创新和语言文化传承与文化艺术交流等6个专题举行讨论。美国教育部助理副部长巴雷拉就美国政府对语言教育的政策和支持发表演讲,达拉斯德州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克拉兹就中西文化交流演讲。

  经过三组候选人两轮激烈的竞选,最后辛辛那提中文学校廖启红和亚利桑那州希望中文学校帅致若当选第9届正、副会长。(刘景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