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巴西孔子课堂与华校合办书法讲座 满足学员需求

2010年12月08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消息,为了让学员了解中国的书法艺术,认识中华文化中的这块绚丽瑰宝,巴西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孔子课堂和华光语言学校于近日联合举办了中国书法讲座,让热爱中华文化的巴西学生学习写毛笔字。

  讲座邀请巴西华人书法协会会长刘树德担任讲师,刘树德详细地向巴西学员解绍了中国书法的基本知识、文房四宝——笔墨纸砚,以及中国书法艺术的审美价值。学员们了解了毛笔的执笔方法和书写规则。由于外国学生长期使用的是硬笔,因此他们对于毛笔充满了好奇,争相在宣纸上写下自己平生以来第一个毛笔字。

  一些巴西学生反映,毛笔字书写很困难,软软的笔似乎不听指挥,但是,大家还是很认真地学、很认真地写。也有的巴西学生表示,中国书法十分神奇,虽然目前还不懂得如何欣赏,但是许多作品还是让他们觉得极具美感。一些学生在听说中国书法作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在市场上可以拍卖出天价,对此充满了兴趣,表示今后要加强这方面的研究。

  亚文中心孔子课堂负责人方三京表示,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中巴关系的进一步密切,学习中文的巴西朋友越来越多,对于中国文化,巴西的朋友有这一方面的需求,孔子课堂会经常组织一些丰富多彩的文化讲座,来满足广大巴西友人学习中文的需要。

  华光语言学校的负责人齐耀斌告诉记者,华光语言学校有许多热心学习中文的巴西学员,学校在教学中不仅仅是教学生的中文听说读写能力,而且还经常向他们介绍很多中国文化当中最宝贵的东西,比如这次和孔子课堂一起举办的中国书法讲座,通过这一类的讲座,可以提高他们学习中文的兴趣,使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渊源流长。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