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统考生明年将可申请师训 魏家祥:乐见其成

2010年12月08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于12月7日指出,2010年将开放给统考生申请的师训课程,原则上是以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训课程(KPLSPM)的模式进行。

  他说,供统考生申请的师训课程未定,不过,就如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训课程,统考生接受5年半的培训后就可以获取教育学士文凭,正式成为合格教师。

  针对统考生明年起可以以统考文凭3科优等,及大马教育文凭(SPM)马来文优等的成绩来申请师训课程一事,魏家祥表示乐见其成。他说,在这项师训课程下,学员会在受训期间将被派到政府学校进行两三次的实习。

  他说,师资培训在明年初才进行规划,因此,有多少位统考生就读,要在明年初才能知道具体情况。“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训课程在每年的3月开始招生,相信最快也会在明年3月录取统考生,我们将会与师训组讨论,以草拟招生细则。”

  SPM马来文优等是基本需求

  针对有些人不苟同统考生须有SPM马来文优等的附加条件,魏家祥说,这是现实的考量,因为这是公共服务局(JPA)和教育服务委员会(SPP)对于一名公务员和合格教师的基本需求。“这样的做法(增设S P M马来文优等的条件)是希望符合资格的学生,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完成师训课程,也一劳永逸地解决潜在的问题。”

  据他了解,每年大约有6000名独中生报考SPM考试,因此,他相信大部份的独中生都有报考SPM考试。“报考SPM的独中生大有人在,而且考取SPM马来文优等的人数也不少,只是当中又有多少人是有兴趣当教师的呢?我们都会针对这些做出统计。”

  他说,教育部会通过多个管道进行招生,包括与董总配合,如把相关资料交给全国独中的辅导处,以鼓励更多的统考生申请师训课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