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风”吹进美国高校 文化魅力赢喝彩

2010年12月08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美国匹兹堡大学的学习宝楼于12月5日起开放展示圣诞装饰的国际课室。揭幕当天,来自8个国家的人士表演了精彩节目,由杜荣华带领的慈济人文学校学生表演了中华民族舞蹈,包括舞狮迎吉、小美眉与蒙古舞等,赢得满堂掌声。

  中国教室经由陈灵芬布置得张灯结彩,还有玫瑰插花与橘子盘饰,外加明年兔年的春字福字吊饰品,洋溢着新春的吉祥气息。青岛姑娘张赞南负责向络绎不绝的访客讲解中国教室的人文历史。她介绍说,中国教室内仿山东曲阜的孔子石壁画,上方则有仿清皇家建筑的金龙藻井与挂灯,中有桧木圆桌椅,沿壁写有历代中国名人苏轼、岳飞、花木兰等的姓名。一边特别留空,等着添写后代名人姓名。黑板上写着恭喜新年好。她还请大家离开时摸一下门口狮头,以祈好运。

  另外,杨文庆负责用毛笔为老外们书写中文名字或幸运题字;陈灵芬也捐赠她做的中国结饰物供售。匹兹堡大学东亚图书馆馆员丘纯金与田蕊、李大利、余月红则负责贩售中国炒饭、炒面、炒米粉与春卷,所得捐给中国教室组委会作为奖学金的基金,准备明年暑假送数名学生赴华研习中华语言与文化。(张琼月)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