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华总吁政府认真评估独中统考马来文科水平

2010年12月09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马新社中文网消息,马来西亚华总副总会长兼教育及人力资源委员会主席刘志文于近日指出,若独中统考文凭马来文科与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的马来文科水准相同,政府应毫无条件地承认统考文凭所有科目包括马来文科,让有意当教师的独中生可直接以统考文凭报读师训课程,解决华小及国中长期以来面对华文师资短缺的问题。

  有鉴于此,刘志文吁请教育部委派官员认真探讨及评估大马独中统考文凭的马来文科水平,以及统考文凭的马来文科水平是否达到SPM国文科的水准。

  刘志文针对政府宣布独中生可以统考文凭3科优等及SPM文凭马来文1科优等的条件申请师训的宣布,作出上述回应。

  刘志文说:“虽然公共服务局(JPA)及教育服务委员会(SPP)对一名公务员和合格教师的基本需求须有SPM马来文优等的条件,但若教育部鉴定及评估独中统考马来文科水准与大马教育文凭国文科相等的话,为何不能考虑让独中统考生直接以统考文凭4个优等成绩,包括马来文科优等报读师训及申请政府部门其他的职位?”

  他也说,首相纳吉曾强调,每一所华文独中都是华社,也是马来西亚的重要资产,数十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不少人才。“这显示了首相纳吉对华文独中的认同及赞扬。因此,政府应认真考虑落实上述建议,以真正符合其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一视同仁、公平对待各源流教育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