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澳大利亚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之旅冬令营即将启动

2010年12月09日 16:01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4日晚,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在大同中文学校礼堂,举办2010年澳洲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之旅冬令营启动会。来自各会员学校的200多名教师、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会议。

  据该会秘书长林斌介绍,今年将兵分三路参加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冬令营活动,厦门团队将参加国侨办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半决赛;哈尔滨团队将观赏世界最大规模的冰雪节;湖南团队则以游览蜚声世界的张家界为龙头,认真学习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湘楚文化。

  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杨静表示,三箭齐发的冬令营活动在带领营员尽情游历中华锦绣河山的同时,又是一次引导营员深入学习华夏文化的教育之旅,文化之旅。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侨务领事张龙钟在启动会上致辞表示,今年这三个内容的冬令营活动,极大丰富了南半球澳大利亚华裔青少年的假期生活。他还对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的教师们十年如一日,不辞辛劳组织夏(冬)令营,为弘扬中华文化而甘愿奉献出假期休息时间的精神表示称赞。他勉励教师们再接再厉,为今年冬令营的成功举办再创新贡献。

  据悉,赴福建省厦门市参加冬令营的营员均为2010年全澳中华文化知识竞赛的优胜者。这个团队将于12月16日从悉尼出发,12月29日闭营后再转赴湖南参加湖南冬令营。除了参观鼓浪屿等著名旅游景点,该团还将参加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举办的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半决赛,届时来自全球的青少年高手们将尽显才能,一决高低。

  赴哈尔滨冬令营团队,将从12月25日出发, 1月11日闭营后返回悉尼。该团营员可滑雪、滑冰、堆雪人、打雪仗、游冰雪迷宫、学作冰雪画、乘坐雪地小火车,亲身感受哈尔滨国际冰雪嘉年华的欢乐气氛。据了解,哈尔滨市侨办还将聘请滑雪教练,专门辅导营员们学习滑雪技巧。

  赴湖南团队,不但将游览美轮美奂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凤凰古城,以及脍炙人口的岳阳楼、马王堆西汉古墓等顶级景点,而且还将学习以炎帝神农文化为发端的楚湘文化。赴湘冬令营既有机会参加湖南省侨办为澳大利亚小客人举办的盛大迎新联欢晚会,一睹白色圣诞的风采,又可以在“魅力湘西剧场”观赏大型民俗歌舞“篝火表演晚会”, 营员们还将有幸亲睹苗族、侗族、土家族演员略带野性而又张扬古朴湘西风情的精彩演出,以及土家族织锦和蜡染制作过程,并有缘观赏活泼、悦耳的湖南花鼓戏、花灯戏,在自己动手操作、亲临现场观摩之中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枫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