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32名新加坡华裔小学生与福建邵武学子牵手联谊

2010年12月09日 16:04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小朋友手拉手。
福建省侨办官员向华裔小学生亲授营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8日上午,由省侨办、邵武市外侨办合作举办的2010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邵武营开营仪式在福建省华文基地校--邵武市实验小学举行。来自新加坡华文学校湖滨小学的32名华裔小学生将和实验小学的学生一起开展为期的10天的学习交流活动。福建省侨办文宣处处长陈荣生、邵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启财、邵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美香、邵武市外侨办主任张贵美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营仪式,并由陈处长向华裔小学生亲授“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邵武营营旗。

  据悉,这是邵武外侨办继成功举办两届“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后,首次举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此次海外华裔青少年冬令营活动以汉语基础知识、中国历史、文化艺术等具有中国浓厚传统文化特色内容为主,主要有:交流纸艺纸技、国学三字经朗诵、太极功夫扇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眼保健操、广播操表演;随班华文学习;深入中国学生家庭;举办农家宴等活动。另外还将游览武夷山景区、观赏印象大红袍表演、观看邵武音乐喷泉,体验中国文化之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冬令营活动促进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认知,增进了他们对中华民族的感情。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