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布拉格孔子课堂学子助捷克妇女走近中国文化

2010年12月09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12月4日 ,在捷克布拉格妇联年会上,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孔子课堂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名为“中国风”的文艺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小使者,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孔子课堂的学生们,在捷克中小学开展中国文化宣传活动已是多次,而将充满浓郁中国特色的节目带给捷克妇女界,这还是首次。

  节目伊始,孔子课堂的华裔儿童用中、捷双语朗诵了捷克著名作家玛丽•里瓦伊的诗歌《貘》,获得满堂喝彩。接下来的中国少数民族舞蹈、钢琴独奏《Le Moulin》、《La Valse D’Amelie》,以及中国武术表演,更是将现场的气氛升到了最高点。期间,孩子们还将自创的中国传统小魔术带到了现场,跟大家一起见证奇迹的时刻。

  在捷克小有名气的学习汉语的“孔子课堂”,今天也搬上了舞台,“你好,捷克!”“你好,中国!”“新年好!”在现场,捷克妇女们跟着小老师一起学说中文,将新年的祝福送给彼此。

  最后,伴着二胡独奏《良霄》,孔子课堂的志愿者教师现场展示了中国茶艺,又一次将表演推向高潮。在二胡悠扬的旋律声中,捷克妇女们品尝中国茶,更品味着别样的中国文化。布拉格妇联主席奥克塔夫科娃表示,这是一次十分值得纪念的活动,它让我们捷克妇女界第一次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与风采。她表示,这样的活动还要在妇联中举行很多次,大家非常爱中国文化。

  演出伴着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在中国传统民歌大连唱中圆满结束。奥克塔夫科娃与旅捷华侨华人妇女协会会长李凤一起给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孔子课堂的小演员们送上了捷克特色小礼物,在辞旧迎新之际,将捷克妇联的祝福也送给遥远的中国。(蔡爽 郭丽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