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纽约首家“商务孔子学院”成立

2010年12月11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2月10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当地时间12月10日,纽约第一家“商务孔子学院”在纽约州立大学莱文学院揭幕。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董晓军出席了揭幕仪式并讲话,他代表总领馆对纽约州立大学莱文商务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纽约州立大学与中国高校在教育领域有着长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中国四川地震灾区“150项目”,正是纽约州立大学敞开大门,迎接了这150名学子来美访问学习。今年初,纽约州立大学200余名师生应刘延东国务委员邀请成功访华,进一步增进了中美双方高校学生的交流和友谊。

  中国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也发来贺信。贺信中说,纽约是世界闻名的国际大都会和贸易中心,商务孔子学院的建立将有助于商界人士和普通民众更好地学习商务汉语和通用汉语,并为他们提供中国商务、贸易和金融方面的培训。

  这所商务孔子学院由莱文学院和南京财经大学合作建立,也是纽约州立大学64所分校中成立的第5所孔子学院。中国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南京财经大学校长徐从才、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事王盈等也出席了当天的揭幕仪式。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