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学剪大红“喜”字 韩国学生赴绍兴感受中国文化

2010年12月14日 10:36 来源:绍兴县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手拿着红纸,一手拿着剪刀,埋着头认真地根据中国老师教的步骤,咔嚓、咔嚓……不一会儿,一个大红的“双喜”就呈现在手上了,25名韩国学生将剪纸这项中国传统艺术学得有模有样。

  昨天下午,在我县职业教育中心的幼师班的教室里,25名从韩国全罗南道木浦女子商业高等学校远道而来的学生,在县职教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将剪纸这项中国传统艺术学得有模有样。

  “我成功了,太神奇了。”当看到自己亲手剪成的作品时,一位名叫朴松怡的高二女生兴奋地大叫起来。通过翻译,记者与她聊起了天。

  朴松怡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接触剪纸,之前没来中国时,只在电视里看到过有关中国剪纸的介绍,那时已经觉得剪纸非常漂亮,当亲眼看到中国老师剪出来的许多作品时才发现,现场看到的比电视里看到的更奇妙。朴松怡坦言,尽管老师告诉她们,“喜”字在剪纸中算是最简单的,但她还是觉得比较难学,不过她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门艺术。

  朴松怡说,回家时,一定要让中国老师送她一些作品,她要带回去给亲朋好友,让她们也感受到其中的魅力。在绍兴的这几天里,她还要让老师多教一些剪法,回到韩国时,自己可以慢慢学着剪。

  据悉,让韩国学生学剪纸,是县职教中心安排的其中一项内容。县职教中心校长黄伟祥告诉记者,去年年底,该校与韩国全罗南道木浦女子商业高等学校结对成为姊妹学校,此后,双方在师生之间开展相互文化交流、进修等活动。

  黄校长说,两校在交流学校管理等业务外,把重点更多地放在了让两国学生相互感受对方国家的文化。他说,在接触中也发现,其实韩国学生来中国前,对中国的了解并不多,不少学生到了中国之后,才发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亲身感受到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

  据悉,此次韩国师生来县职教中心访问,为期8天。期间,他们将参观游览府山、大禹陵、沈园、越国文化博物馆,听取越文化和中国剪纸艺术讲座,去绍兴结对学生家庭用餐,住学生家里感受绍兴学生的生活,并在县职教中心上商业类专业技能展示课,到兰亭书法学院听书法课等。根据安排,县职教中心师生将于明年进行回访。( 陈芳 文并)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