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汉语培训班结业 学员大秀才艺

2010年12月14日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柏林汉语班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表演的“集体打太极”。
在柏林汉语班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表演的中文节目“青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面向德国人的汉语培训班12月10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结业典礼,毕业班学员在结业典礼上向前来祝贺的观众进行了汇报演出。

  随着中国对外交往的增多,喜欢中国文化和汉语的德国人也日渐增多。在这种背景下,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汉语培训班。培训班分为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三个档次。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选择在不同的班级听课学习。学习期限为半年,每年举办两次。这次结业的初级、中级和高级班的学员共有120人。

  学习班的优异学生,每年可获得文化中心颁发的三个奖学金名额,到中国进行实地参观和学习。结业典礼上,三名奖学金获得者向结业班的学员汇报了他们在中国北京、上海、杭州、宁波等地考察访问和参观上海世博会的情况。

  汇报演出包括唱中国歌、朗诵中国古典诗词。特别是学员集体表演的太极拳、太极剑和软气功等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汇报演出前,结业的学员品尝了中国的传统菜肴。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贾建新出席了结业典礼,并对结业学员表示祝贺。 (记者魏爱苗)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