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剪纸班结业 学员大秀作品

2010年12月14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宾们兴致勃勃地欣赏着学员们的剪纸作品
展厅里挤满了观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2010年12月7日晚,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多功能厅一片欢声笑语,毛青年和体育部青年司司长普柴、部分地区青年中心主任和150多位剪纸班学员及家属欢聚一堂,出席中国文化中心剪纸短训班结业仪式暨学员作品展开幕式。

  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永健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学员们经过7到10次课的学习,就已经能够自由发挥想象力,创作出具有个人特色的剪纸作品。借此机会向学员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并对剪纸艺术家沈松柏老师辛勤授课表示诚挚的谢意。

  他说,近年来,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汉语、舞蹈、武术、太极、二胡、健身气功和剪纸等各种类型的培训班,希望这些培训能够增进毛里求斯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从而进一步深化中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最后,王永健希望学员们在剪纸班结束后继续加强交流,他还提议在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剪纸俱乐部作为学员们交流剪纸技艺的平台,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响应。

  <p普柴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中国文化中心专门为青体部青年中心的青少年开设剪纸班。通过学习,毛里求斯的青少年不仅对剪纸这门艺术深感兴趣,而且对中国民间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近年来,青体部和文化中心时有合作,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增进中毛两国在青年领域的交流。

  随后,剪纸艺术家沈松柏老师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致辞。在毛一个月的时间里,他深切感受到了学员们对剪纸的喜爱和认真的学习态度。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举办一个如此规模、题材广泛、具有相当水准的学员剪纸作品展,对于他来说,如同一个盛大的节日。他希望今后能通过互联网和学员们加强联系,并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剪纸作品。

  随后,王永健和普柴共同为《中国文化中心剪纸班学员作品展》开幕式剪彩。这个展览共展出4个班学员的作品300余幅,都是学员们在20多天中边学习边创作的。他们难掩兴奋之情,纷纷在自己的作品前留影纪念。

  这些学员表示,参加剪纸班学习收获的不仅是一门技能,更是一段难忘的美好回忆。他们非常喜爱剪纸艺术,每天刻得腰酸背痛,眼涩手麻,甚至熬到深夜,到最后已经筋疲力尽了,但当自己亲手创作的精美作品展现在眼前时,所有辛劳和烦恼顿时一扫而光,一种成就感和满足感油然而生,感觉特别自豪。学员们一致希望中国文化中心今后能继续开设剪纸培训班,使他们的剪纸技艺和创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