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力促德国学员与中华文化结缘

2010年12月14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汉语班学员表演快板书《点菜谱》
汉语学员欢欢喜喜在文化中心过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12月10日晚,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内张灯结彩,充满节日的喜庆气氛,中德朋友齐聚一堂,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一年一度的年终招待会暨全体学员汇报演出正在这里举行。文化中心汉语班、武术班、舞蹈班的学员各自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们也前来助兴。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贾建新感谢文化中心的各位汉语老师和太极、舞蹈老师一年来的辛勤耕耘。随后,在汉语中级班学习了6个月的贝尔德先生、阿德拉女士等朗诵了唐诗《春晓》、《静夜思》和《登鹳雀楼》;高级班的4位学员表演了集体快板书《点菜谱》;儿童汉语班的4位小同学说了一段绕口令《数青蛙》,还在小提琴伴奏下演唱了儿歌《两只老虎》。太极班的两位德国学员表演了太极剑,他们的一招一式颇见功力,令在场的中国观众都惊叹不已。

  2010年,文化中心推荐了3位优秀学员参加文化部组织的“奖学之旅”,这些学员用心记录了旅途中的点点滴滴,并将这些美好和感动汇集成图片和文字,向全场的观众介绍了他们的中国之行。最后,所有表演者和观众全体大合唱《噢,圣诞树》,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当合唱的余音散去,很多观众还恋恋不舍。一年来,他们不仅在文化中心学到了汉语、功夫和书法绘画,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窗口,他们发现中华文化是多么的广博与深邃,因此,大多数学员从此与中华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通过一年一度的汇报演出,不仅可以让学员们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和个人风采,而且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促进中国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何文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