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槟岛独中招生慢 华教机构担忧:或导致迁校

2010年12月14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近来,马来西亚槟岛一些独中招生进度缓慢的情况,令槟城独中教育基金会十分担心,该基金会于12月13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槟州独中目前招生情况,希望更多家长考虑把孩子送进独中,以免将来有独中因学生来源问题而被迫迁校。

  该基金会主席杜干焕说,虽然迁校问题目前仍不存在,但一些独中招生进度缓慢情况的确令人担心。部分独中每年要招收到足够的学生也非常辛苦,不容易生存。

  槟州共有5所独中,即日新独中、槟华独中、菩提独中、钟灵独中与韩江独中。杜干焕说,据他了解,日新独中招生情况最理想,目前已几乎达到目标。槟华与菩提的招生进度有待加强。槟华目前招到20多位学生,菩提只招到10多位。钟灵情况与去年相差无几,韩江情况未知。

  杜干焕说,槟华与菩提的理想是每年可开3班,但去年只能开到两班。北马多数家长不了解独中好处,因此即使孩子需到国中升学,也不会想要把孩子送到独中就读。其实,独中是种很好的教育制度。

  他说,独中实行母语教育和统考制度,统考文凭在世界许多著名大学都受到承认。考到统考文凭的独中生,可前往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深造。本地许多私人高等学院也承认统考文凭。

  他说,独中实行的全日制也让家长放心。他们不必担心孩子下课后的去向,校方还协助家长督促子女的功课。独中注重六育的平衡发展,学习环境也很不错。

  提到一些独中招生进度缓慢的原因时,杜干焕说,这有客观和历史上的原因。槟州教育局允许一些国民型中学增班,对独中的招生造成一定影响。

  他承认,学费问题也是另个因素,对一些经济能力较差的家长来说是个负担。另外,槟州多间国民型中学办得很好,而成为家长的首选。

  菩提独中校长秦耀翰受访时,也证实杜干焕的说法。他说,教育局允许自选学校和增班后,对独中招生造成更严峻的考验。目前一些家长在上诉中,等上诉结果出来后,会有一些家长选择独中。“许多家长不了解独中的教育制度。其实独中该是孩子升学的另一种选择,而不是最后选择。”

  杜干焕说,独中教育基金会准备明年进行一项关于独中教育的问卷调查,并会根据调查结果举办研讨会,邀请各方集思广益,提出改善独中的方案。

  他说,明年新学年开学后,他们会进行有关调查,对象主要是家长、老师、校友甚至校友的雇主。他们想要了解人们对独中的看法和期待。他希望更多人来为槟州的独中提供意见,把母语教育办得更好。有关研讨会将会检讨基金会过去所做的一切,并找出可协助独中的方式。

  他说,基金会目前每年为独中老师提供培训课程和一些短期课程,但在过去一年里所做的并不多。“我们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加入基金会,提供更好的意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