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感知中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土耳其落幕

2010年12月16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2010年12月5日,随着最后一场中国电影周中国电影《梅兰芳》放映结束,“感知中国•土耳其行”大型文化活动也顺利落下了帷幕。

  此次“感知中国•土耳其行”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作家协会及土耳其外交部、文化旅游部共同举办,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承办。活动自10月17日开幕起,历时2个月,共有中国艺术家、作家、学者、记者、导演等各界人士近100人带着中华民族人民的友好情意,从“丝绸之路”的东端来到远在“丝绸之路”西端的土耳其,给热情的土耳其人民带来一个多角度感知中国和中华文化魅力的机会,给中土两国人民一次面对面近距离接触并分享美好的友谊和感情的机会。

  此次活动还向土耳其智库国家战略研究组织以及向设有孔子学院、中文系、中文课堂的安卡拉大学、中东技术大学、佳蕾小学、海峡大学、埃尔及耶斯等赠送了关于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介绍和汉语教学的中、土、英文图书3000余册。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感知中国•土耳其行”活动的开幕式、政治论坛、关于双方加强友好合作交流的意向书的签署仪式、政治论坛、经济论坛、中国美食节等多项活动。他在为总开幕式致辞时说道,中土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但是相互了解却不够深入和全面。“感知中国•土耳其行”活动就是希望能通过提供亲身体验中国和中华民族多元魅力的机会,让土耳其民众换一种眼光看中国。

  感知中国•土耳其行得到了土耳其国家领导人和官方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及多位政府内阁部长均发来贺电,祝愿活动顺利举办,为进一步增进中土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发回积极作用。土耳其文旅部、外交部、总理府新闻署、安卡拉市政府和伊斯坦布尔市政府等政府机构在积极参与活动举办的同时,还为活动提供场地、经费和人员接待等各方面的便利。土工商业协会、土国家战略研究组织、土中友好协会、土耳其作家工作、土中妇协、土中友好基金会和设有汉语教学的土各大院校等民间友好团体和机构也纷纷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努力地参与到了活动筹备和举办的每一个细节中来。

  此次感知中国•土耳其行是中土两国政府共同举办的一次大型的相互了解的交流活动,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新闻、教育等各方面内容,也充分凝聚了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作家协会、驻土耳其大使馆等单位的努力和心血。2010年,是中土两国关系迎来了全面发展的重要时段。10月初,温家宝访土期间,两国发表联合公报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10月下旬开始的感知“中国•土耳其行”正是落实两国政府联合公报的一次成功的实践,充分体现了两国战略合作关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着2011年中土两国建交40周年以及2012、2013年两国互办文化年等一系列两国重要交流活动的陆续举办,中土两国在相识、相知的过程中正以2010年感知中国为出发点,逐步迈向今后充满美好合作前景的未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