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佛利蒙联合学区将扩大沉浸式中文教学规模

2010年12月16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美国东湾佛利蒙联合学区沉浸式中文教学自从今年试行以来,不仅受到各族裔家长普遍欢迎,学区也很重视。学区决定明年扩大规模,总共将有两个幼稚园班和两个一年级班施行沉浸中文教学。报名从明年1月开始。

  学区今年9月开始在Azevada小学的一个幼稚园班试行沉浸式中文教学。现有27名学生,其中20人的家庭平时不说中文。

  学区委员吴苇于12月14日表示,佛利蒙联合学区对沉浸式中文教学非常关注,看到了学生的成绩,老师教得很好,家长也都满意。大家都希望学区扩大沉浸中文教学。

  吴苇说,她曾前往Azevada小学观察,看到在开课第54天之后,学生对于开口讲中文都已得心应手。他们学认字也很快,例如“香蕉”、“苹果”等中文字都认识。

  考虑到学生年龄小,学繁体字有困难,因此先学简体字。等3年级后再学繁体字。

  她指出,学区原先还有所保留。在看到试行的效果之后,已决定明年将Azevada小学沉浸中文教学增加至两个幼稚园和两个一年级班。Azevada小学校长对沉浸中文教学很满意。学区人员还前往旧金山的学校参观,学到很多有关沉浸式中文教学的心得。

  吴苇说,扩大招生的经费不是问题。原本学区预估每个沉浸式中文教学班需要花费11000元,现在发现只要6000元就够了。

  想让孩子参加沉浸式中文教学的家庭很多。在报名优先权方面,第一优先权属于已有兄弟姊妹在沉浸中文教学班上课的学生,第二优先属Azevada小学学生。第三优先属其他佛利蒙联合学区学生。最后是其他学区转学来的学生。

  2010年1月19日至25日按优先权顺序开始报名。1月26日至28 日向其他学区转学生开放报名。(周哲)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