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2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优胜者冬令营在华大开营

2010年12月20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网消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第2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优胜者冬令营”,于12月17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营。华大华文教育办公室主任赵明光主持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奖励竞赛优胜者,激励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参加本次冬令营的94名营员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马来西亚、荷兰等国家。

  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对通过勤奋学习赢得本次冬令营机会的营员表示衷心祝贺,对为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领队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对国务院侨办对华大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

  张禹东称“竭力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和中华文化传播是华侨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强调,在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的今天,中华文化的传播已经成为提升中国软实力的重要载体;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已经成为世界性的热潮。为此,他殷切希望广大营员,不负父辈希望,认真学习、互相交流、珍惜缘分,努力传承中华文化,以顺应时代潮流和社会的发展。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陈志成先生和来自澳大利亚的蓝龙恩同学分别代表领队教师和营员发言。陈志成对中国国务院侨办和华侨大学对海外华文教育的倾力支持和为举办本次冬令营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称赞“华侨大学在对外开展华文教育、华文师资培训,在举办冬夏令营活动的组织、服务和活动效果等方面,都是国内高校中做得最好的。”并与在场的领队老师和营员以热烈的掌声表达由衷谢意。蓝恩龙同学则表示,将珍惜营期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中华文化知识,尽情享受厦门优美风光,争取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活动从12月16日至29日,为期14天。华大华文学院将为学生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开设中华文化讲座,包括武术、国画、剪纸等文化技能课;组织参观闽南历史文化名胜:走进厦门鼓浪屿、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园博苑、华侨博物院;走进福建南靖土楼,认识客家民居文化;赴漳浦参观茶博物院,欣赏茶艺表演、品尝茶宴,了解茶文化。

  此外,还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让营员广泛接触中国学生,包括参观集美中学,走入中国学生家庭,与中国学生结对子,合办迎新年联欢会等,让营员们能够走上舞台,展示学习成果和风采。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与安排,旨在增强营员对中国地理、历史、文化的感性认识和学习兴趣,进而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亲身感受中国改革成就和中华民族勤劳、节俭和宽容的品质。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优胜者冬令营”,已成功举办两届,在海内外产生强烈反响。华侨大学主要负责“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活动的题库建设、竞赛命题、阅卷和技术评判以及承办“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优胜者冬令营”活动。去年由该校承办的“首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本届冬令营总决赛将于明年春在西安举行。

  国务院侨办自2008年起在全世界范围内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活动,2009年下半年至2010年上半年,国务院侨办在15个国家举办了“第2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参赛总人数25000余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