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市侨办将与华教定点校合办华裔青少年冬令营

2010年12月20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12月16日,北京市侨办与北京汇文中学签订了“2010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相约北京’冬令营委托协议书”。北京市侨办副主任初世敏、汇文中学副校长武京学出席签约仪式。

  初世敏表示,北京不同于广东、福建等传统侨乡,高校众多、从北京走出去的科技人才多,这是北京的优势,在做好海外华文学校夏(冬)令营工作的基础上,北京正尝试开展北京高校海外校友子女夏(冬)令营和海外科技侨团子女夏(冬)令营。此次是北京侨办首次与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合作开展冬令营活动,希望汇文中学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接待工作。她还表示将在海外华文教师培训、海外华裔青少年短期培训、培养华文教育专家骨干队伍等方面加强与汇文中学等北京市华文教育定点校的合作,共同做好海外华文教育工作。

  武京学表示,汇文中学高度重视此项冬令营活动,将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组织营员开展中国语言文化学习并与北京学生进行交流联谊,全力做好此项工作。为此,汇文中学还特意从美术协会、书法协会、风筝协会、东城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单位邀请了书画、民俗等方面的专家亲临授课,并将组织营员参加汇文中学的新年联欢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