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桥连中外 浙江理工大学留学生大秀汉语才艺

2010年12月2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浙江理工大学新闻网消息,为了展示浙江理工大学留学生汉语教学成果,秀出该校留学生的精彩才艺,同时让在校留学生们欢度圣诞,12月16日,由浙江理工大学文化传播学院主办的“汉语桥•钱江缘——浙江理工大学留学生风采SHOW”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绚丽上演。校长裘松良、党委副书记程刚亲临晚会现场观看了表演,并为留学生汉字书写比赛和作文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参加演出的有来自美国、乌克兰、越南、蒙古、韩国、刚果(金)、卢旺达、波兰、墨西哥、塞拉利昂、瑞士、加纳、柬埔寨等国家的留学生。

  晚会在全体美国学生原汁原味、轻松幽默的圣诞歌曲中拉开帷幕,两位由留学生扮演的圣诞老人向现场观众分发糖果,顿时将观众带入浓浓的圣诞氛围中。江南小巷,撑着油纸伞如丁香般的乌克兰姑娘款款而来,举手投足间竟也有几许江南姑娘的温婉轻柔,配合着柔美的音乐,刚果(金)小伙儿深情朗诵起《雨巷》;《找朋友》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高潮,学习汉语4个月的初级班留学生们拿着汉字偏旁在舞台上蹦蹦跳跳找汉字另一半,游戏既展示了他们汉字组字识字能力,又表现出他们聪明活泼、自然可爱的一面,这是课堂游戏式教学的缩影.

  在《小蝌蚪找妈妈》情景剧中,初级班留学生们充满童趣又略带夸张的表演演绎经典中国童话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给现场观众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由留学生表演的小品《卖拐》,留学生扮演的赵本山与赵本山真人颇有几分相似,将现场观众逗得前仰后合;留学生化身王力宏演唱的《你不知道的事》得到在场中国学生的共鸣,一曲终了,余音未绝!最后整场演出在留学生激情演唱《理工欢迎你》和各国留学生代表温馨的新年祝福中圆满落幕。

  精彩激情的风采展示、趣味横生的游戏环节……两个小时的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留学生们共同分享着节日的狂欢与喜庆,感受着来自学校、老师及中国同学对他们的浓浓深情。晚会结束后留学生代表表达了她们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本次晚会是浙江理工大学招收留学生以来首次组织全体留学生参与的表演活动,首次向全校师生展现了该校留学生的集体风采。(钱毓英/文 郑剑俊/摄)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