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外交部派员赴匈牙利考察外交官子女中文教育

2010年12月20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由中国外交部干部司副司长于福龙、驻外人员子女教育问题工作组顾问乐爱妹参赞率领的工作组赴匈牙利考察调研。

  于福龙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国政府对驻外人员子女教育问题一直十分关心和重视,已先后在驻美、俄、英、法等使馆建立“阳光小学”,并将在考察各馆实际情况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深入研究,尽早出台解决驻外人员子女教育问题的具体方案。

  乐爱妹表示,随着中国外交事业的蓬勃发展,驻外人员子女教育问题也日益凸显。广大驻外人员为了中国的利益工作在异国他乡,很多驻外人员的子女因各种各样的原因选择留在国内上学,成为新一代“留守儿童”;部分孩子随父母常驻国外,他们眼界宽、经历广,适应能力强,在许多方面有优势,但回国后又面临中文说不好、数学跟不上等困难。新近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外交人员法》已为解决驻外人员子女教育问题提供了法律保障,外交部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并正在同有关方面协商,争取尽早解决驻外人员子女教育问题,以解除驻外人员的后顾之忧。

  座谈会上,工作组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同馆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使馆随居子女赠送了专程从国内带来的中文儿童读物,希望他们在国外学习的同时,注重对祖国语言和文化的学习。

  工作组还参观了布达佩斯匈中双语小学。在听取该校校长的介绍、参观课堂后,乐爱妹表示,匈中双语小学的成立是两国政府合作和两国人民友谊的结晶,学校办得很有特色,课堂气氛很活跃,如能适当增加中文课时,可为使馆馆员子女提供良好的中文学习环境。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