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搬迁华校陆续启用 大马新山县华小摆脱“太拥挤”

2010年12月20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随着马来西亚新山搬迁华小的陆续启用,新山县华小爆满现象有所舒缓,小学生终可免于高唱“太拥挤”。

  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近日向记者指出,目前新山县华小数量已从原有的22间增至26间,有助舒缓西南区华小爆满情况。4所增加华小皆落在新山西南区,即金山园泰丰华小、实达生态园培智华小、浩然山庄明智华小和丽宁镇道文华小,并于今年和明年相继启用。

  虽然学校迁入,多少缓和“超级大型华小”如国光一二校及辅士华小明年新生人数,但全校人数依旧超标。同时,市区华小依旧“乏人问津”,东北区则因列光镇培智华小未竣工,数所华小依旧拥挤。

  黄剑锋指出,列光镇培智华小预计后年方投入运作,故东北区学校拥挤情况仍待舒缓,包括宽柔五小新学年人数预计突破4000人,乌鲁地南智南华小校地只有2.2英亩,新学年人数却达逾3400人,也属拥挤。“其实最理想的学生人数,是维持在每亩校地200人,而5英亩校地,学生最好维持在2000人以下。”

  他说,尽管华小增加,有碍地区缘故,一些华小尤其是老城区华小如宽柔2、3、4小和若瑟华小,学生人数依旧偏低,但却符合了“理想校园”标准。

  据黄剑锋分析,新山县人口增长度稍见放缓,政府也未推行生育计划,大马依斯干达区多项计划仍在建设阶段,估计近一两年,不会带来人口激增现象。他说,今年新学年华小新生人数也维持在48000人左右,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差异。(戴秀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