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微型华小新生回流 华校校长:家长观念改变

2010年12月20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马来西亚麻县郊区微型华小2011年新生普遍回流。

  截至目前,麻县岭章小学、育侨小学、金枝小学、新廊小学、中山小学,明年新生报名人数分别增加1至3人。其中育侨小学在微型华小中,明年的新生报名增长人数最多。

  金枝小学明年新生报名人数至今共有5人,比今年增加2人,校长颜菁菁透露,部分新生是来自数公里外的武吉巴西城镇。她认为,新生增加原因是附近村民的观念改变,认为送子女到微型小学就读,学生人数少,老师更注重学生的学术表现,子女会得益更多。

  此外,距离武吉甘蜜城镇12公里,连电话通讯也没有的新廊小学,已由今年全麻最少学生新生的微小(1名新生),增至3人,目前该校共有15名学生和5名老师,学校因严缺教员,教师都必须身兼多职。

  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说,尽管老师福利提升,教育部也积极开办各等级假期师训班,但毕竟缺乏长远性的全盘计划。“每年依旧有大批合格老师退休,以致华小依旧需要靠聘请临教及代课老师,解决师资问题。” (刘福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