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200余位华文教师接受远程网络培训 效果显著

2010年12月22日 11:30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针对印尼华文教师普遍关心的学前教育问题,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分别举办了《学前儿童语言潜能开发的方法》和《学前儿童数学潜能开发的方法》两场远程讲座,印尼雅加达、万隆、廖省北干市的200余名华文教师通过远程网络参加了讲座。

  讲座运用 ppt文件与远程互动操作终端的特殊功能相结合进行教学,声情并茂、生动活泼,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北京金启迪培训学校陈序校长做了关于学前儿童语言潜能开发方法的讲座。他简单介绍了学前儿童语言发展的认知规律、全语言概念的提出、灵智全语言等知识,并重点向老师们讲解了学前儿童全语言学习方法——聆听、当众讲话、识字、阅读、看图说话等,每种方法又分别从要点、教学方法两个方面加以详细介绍,便于老师们理解。

  董宏伟老师讲授了灵智数学思维训练。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培训中,董老师从幼儿认知发展、幼儿数学能力的评价、幼儿计算水平的分析、幼儿数学课的特点等几个方面,向老师们分析了幼儿数学思维的发展以及数学能力的培养。并通过示范课演示、教具展示等方式具体的向老师们讲解了如何提高幼儿的计算水平,介绍了灵智数学思维训练课程和学龄前儿童数学发展的九大方面。

  受训教师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主讲人不单纯讲理论,而是直接讲教学法,既避免了理论的枯燥乏味,又学到了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对于老师们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有很大的帮助。他们表示,这种远程教学模式非常适合,感觉如在同一个教室听老师当面授课,没有距离感,并能当场提问题,听课效果非常好。他们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这样形式的培训。(王桂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