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裔优秀青少年结束深圳行 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2010年12月30日 10:18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期一个星期的2010年海外华裔优秀青少年深圳冬令营已经完满落下帷幕,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尼的营员们也纷纷离开深圳,但是他们的欢声笑语仍然萦绕耳边,手上捧着他们留下的只言片语,真挚的情感在端端正正的汉语中流露出来。回忆这几天的冬令营活动,他们的确收获了很多。

  拓展:团结就是力量

  冬令营的第一天,天气很冷,而且还下雨。营员们在宝安区石岩行知行拓展训练基地进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就开始了系列的拓展训练活动:团队列车、乒乓球接力等等,通过这样的系列团体活动,让这些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尼的孩子们认识到了团结的力量。来自马来西亚沙巴州亚庇中学的孔佳欣如是说道:“在拓展训练的过程中,我们和印尼的朋友从陌生到成为好朋友,我们组从第一个游戏得到冠军,到接下来戏剧性地慢慢落后再到最后我们凭着不放弃的精神再次获得冠军,团结的力量真的不可思议!”

  马来西亚丹南中华中学的易佑穗如是说道:“虽然我们输了游戏,但是我们却赢得了友谊。”的确,短短的一个星期时间里,这些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尼不同学校的孩子们和中英公学的学生们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山打根双修中学的罗意菁同学就写道:“深圳的点点滴滴,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就是那永不磨灭的异国友情。”

  交流:常怀感恩之心

  在冬令营结束的时候,记者访问过不少的营员,哪个节目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几乎不约而同的答案是:《你是我的生命》感恩活动。17日下午,营员们参加了中英公学举办的感恩活动,主题为《你是我的生命》。活动还请来了部分学生的家长,在活动的过程中,孩子勇敢地在台上向自己的爸爸妈妈坦露自己的心声,说道动人之处,还让人泪流满面。这些活动对于印马的学生来说是第一次,他们不仅惊讶于孩子们的主动大胆坦白,更是被他们的真情所感动。

  来自马来西亚山打根双修中学的叶静文如是说道:“这个感恩课程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很多家长和学生都落下了感动的泪水,场面非常温馨,我也忍不住流泪。”来自印尼的Alexa也告诉记者:“It touch my heart(它触动了我的心灵)。”通过这些,让孩子们明白应该在日常的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

  学习: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在为期七天的冬令营活动里,印马的学生们被安排到中英公学学习健美操、陶艺、国画、书法、茶道等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课程。主办单位还组织他们去参观了F518创意园,感受深圳这个“设计之都”,还去参观了民俗文化村。他们都牢牢记住了第一天在拓展训练时教官说的一句话:“不管你身在何处,记住你有一个家,那就是中国。”每一节课,他们都认认真真地学习,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到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带回马来西亚或者印尼去。

  山打根双修中学的罗意菁同学在感想里写道:“我从来没有写过这么令我满意的书法,画过这么漂亮的国画以及亲手制作出称心如意的陶艺作品,这次的冬令营我满载而归。”(记者 刘秋萍 通讯员 许伟 佘堉南 )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