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来西亚教育部官员:华小生数学能力“超强”

2010年12月30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于12月29日指出,大马教育局和考试局2010年针对小学1年级推行“识字和算术制度”(LINUS),由此发现华小生数学掌握能力可用“超强”来形容,但马来语的掌握能力却略微逊色。

  他指出,全国1年级生于今年进行3次的识字和算术制度评估后,教育局发现有90%学生都能掌握数学计算能力,马来语识字方面成效则介于80%至90%。

  他指出,“识字和算术制度”是从今年1年级生开始,并且将持续进行3年,意味今年首批进行“识字和算术制度”的1年级生,待他们就读3年级时,教育部希望他们能100%掌握算术和识字能力。

  他指出,若1年级学生无法通过“识字和算术制度”评估,校方将安排特别老师替学生补习,或许让1名老师专门教导2至3名学生,让无法过关学生受到更专注教导。

  他坦言,若学生进行3年的“识字和算术制度”评估后,依旧无法通关,那么教育局才会针对这批学生另作打算。

  “教育部是在配合国家关键绩效领域时,推出‘识字和算术制度’,主要原因是发现许多小学生毕业后,依旧无法掌握算术和识字能力,所以希望透过该制度解决此现象。”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