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芙蓉振华中学新学年爆满 百名新生被拒门外

2010年12月30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马来西亚芙蓉振华中学2011年新学年,全级学生人数爆满,预计有近100名新生因学额不足被拒门外。

  在开设分校后,总学生人数增加近1000人的芙蓉振华中学,依然是当地华裔家长把孩子送入国民型中学的首选,使到该校每年的新学年,还是面对学额不足的问题。

  该校明年初一班只有560个新生学额,但申请进入的新生多达630人,在学额有限下,肯定有学生被拒于门外。

  该校新任校长李永福于12月29日接受采访时指出,振中分校和总校明年共开设14班初一班,预计可容纳560个新生额。

  他说,申请进入初一班的学生有600人,加上董家教推荐的30余人,目前约有630人要报读仅有的560个新学额。

  他指出,这560个新学额还未包括该校去年的78名预备班学生,所以现今已有超过700名学生要报读总校和分校的中一班。

  他指出,教育局已分配进入振中的学生名单,在学额不够的情况下,校方必须等待开学日后,若有学生转校或没前来报到而有空缺时,才能让提出申请及等待进入该校的学生填补。

  他披露说,芙蓉振华小学约有150名小六毕业生及该校原本的预备班学生,都会优先被录取,而芙蓉县各华小也获分配进入振中的学额。除了中一班出现学额不足外,其他班级的学生人数也已告爆满,所以在处理插班生的申请,须视班级人数而定。在此情况下,一批原本在芙蓉中华中学就读,但欲申请转入该校的学生,会以现有班级人数和学生成绩作考量。

  从瓜拉庇劳中华国民型中学调派到芙蓉振华中学掌校的李永福,虽然之前曾在振中服务过,了解到每年新学年因学额不足而出现的问题,今年却是他亲自处理这些事务。

  他说,的确有家长在处理孩子转校事件上发怒或不讲理,即使他多次讲解,对方仍不接受,当场发飙。面对这种情况时,他会选择走出办公室,他并不想和家长起正面冲突,希望家长明白学校的苦衷,若有空位,肯定会录取申请。

  他披露,这几天他都忙着会见家长,甚至忙得忘了用餐,教育局也派官员前来了解学额情况。除了要处理学额不足的问题外,就连学生被分配到总校或分校,也会有家长上诉。

  他指出,虽然校方是以地址和是否有兄弟姐妹就读来分配在总校或分校就读,但在学额有限的情况下,依然有30%学生需到分校就读。(黄慧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