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勤劳学生好学 马六甲圣母女校奏响华小乐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教师勤劳学生好学 马六甲圣母女校奏响华小乐章
2009年09月08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日早上祈祷,下课时间集会。
    圣母华小订下2010年获得辉煌学校荣誉的目标,全校整体的优良表现让这个目标提早于今年实现。(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坐落在马六甲雅佳美浪的圣母华文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且家喻户晓的教会女校,女生良好的纪律及全校上下有条不紊的形象,成为圣母华小的一大标志。

  踏入圣母校园,听不到小学生叽叽喳喳的声音,只见每班清一色女生的上课环境,显得十分安静。

  目前,圣母华小有518名华裔生,6名马来生、8名印度生及8名其他族群学生(包括韩国人),足见其魅力并不限于华裔族群或教徒。

  各方配合校务平稳发展

  在校长、教师、家长、董家协及校友会的通力合作下,圣母华小的建设和学生福利平稳发展,校务亦上了轨道,让教师能专心教学,学子则安心求学。

  掌校圣母华小已有两年的校长吴秀凤说,学生十分乖巧,成绩也很优秀,她尤其喜欢每天早上看着学生拉着书包进校,感觉像一班空中小姐准备上机值勤,形成一个美丽画面。

  她表示,教师非常勤劳教学,放学后亦留下来交流或批改学生作业,不会匆匆离开,若有学校活动时亦总动员参与,这股团队精神令她非常感动。

  “我觉得美好的学习环境,以及各机构良好的合作关系,是促进办校顺利的关键,让各方相处融洽。”

  马六甲唯一女子华小

  圣母华小是甲州唯一的女子华文小学,纯女生的学校最大特点是纪律良好,大家很守秩序,且整个环境宁静,与一般男女混合学校有很大差别。

  吴秀凤校长表示,女生比较容易调教,从课业、运动、纪律至个人卫生,她们都非常遵守师长的指示,乖巧得很。

  荣获2009年辉煌学校奖

  圣母华小今年获得教育部鉴定为“2009年辉煌学校奖”荣誉,继育民华小后第二所获此荣誉者,并得当局拨款5万令吉奖励。

  吴秀凤表示,女学生非常好学,故2002年至今的每年小六评估考试中,每科及格率皆超过80%,十分难得。

  圣母华小简史

  圣母华小由天主教会创办,初期以1间店屋充作教室,只有1名教师和23名学生,后因经济拮据而于1951年停办。

  1957年,圣婴儿修道院院长Rev.Mother Martha向英政府购得此校现址为建校地点,占地5英亩。

  1996年校舍遭白蚁侵蚀变成危楼,三大机构发动筹款兴建4层楼校舍,1997年落实至今。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