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华教新舵手揭任内目标 盼中校合法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南加州华教新舵手揭任内目标 盼中校合法地位
2009年09月14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第34届会长姜良淼揭示任内目标。(刘孟儒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上月举行第35届理事选举,前喜瑞都市中文学校理事长、喜瑞都市推展委员会主席姜良淼当选新任会长,将于9月20日交接,从现任会长许笑浓手中接过棒子,协助旗下近百所中文学校推广华语文教育。

  姜良淼揭示未来一年中文学校联合会的首项重要工作就是,继续推动加州SB129法案。他强调中文学校是语言学校,不是托儿所或是日间照护单位,新法将能帮助中文学校建立合法地位。姜良淼也对法案通过十分乐观。他说,SB129法案在州参议员夏乐柏的努力推动下,结合西语及其他语言背景的力量,法案有望明年过关,并希望于明年此时成立加州教育厅规范委员会,正式成为中文学校与其他传统语言学校的主管机关,届时中文学校组织可望拥有类似学区地位。

  鉴于目前中文教育往往止于中学阶段,学生进入大学所受中文教育便须转换至另一系统,因此姜良淼表示,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计划未来一年将成立K16推展会,并由长堤州大教授谢天蔚、旧金山市州大教授林秀莲及南加大教授李艳惠担任委员。初期将推动大学生到中文学校实习可抵学分,长期则希望大学生可到中文学校选修学分能被承认。

  姜良淼也表示,未来一年他将研究推动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旗下中文学校,导入笔记型电脑的行动学习教室,期望能增加学习中文的乐趣。(刘孟儒)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