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怡朗华校重视教学质量 教师队伍日趋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律宾怡朗华校重视教学质量 教师队伍日趋专业
2009年09月15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菲律宾华教中心网站消息,报读由国务院侨办支持、菲律宾华教中心启动的“华语教学师资队伍专业化方案”中国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函授学历教育的怡朗市华语教师在菲律宾华商中学参加入学辅导。

  怡朗市的华商中学和新华学院非常重视华教中心启动的华语教师报读华文教育函授专业方案,他们意识到这次的学历函授是全面提高教师知识水平,完成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的大好机会。

  怡朗华商中学董事会和学校领导早在三年前就制定了华语教师队伍建设的宏大计划。他们预计将在华商中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基本实现华语教师由本校校友担任,通过培训使华语教师达到大专以上专业水平的目标。

  2006年至2009年的四年中,怡朗华商中学依托华教中心的华语师资队伍“造血计划”,前后选派推荐了12位毕业生,由华教中心派往中国华侨大学和暨南大学攻读华文教育本科专业。今年8月,华商中学董事会接到华教中心今年将在在职华语教师中进行华文教育函授学历教育的消息后,于是迅速抓住这个机会,要求所有在职的华语教师符合条件的都必须报名参加,务必在2013年完成函授学习任务的决定,以基本实现华语教师队伍的校友化和专业化。在这些报读华文教育函授学历教育的老师中,校长助理高泉义,中文主任谭志伟、叶美娜、王秀敏等四位管理人员带头报名参加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怡朗新华学院是一所创建仅5年的年轻学校。短短五年间,怡朗新华学院无论在英文方面还是在中文方面的教学,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了加强华语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他们已经先后向华教中心华语师资队伍“造血计划”推荐3名学校的中学毕业生攻读华文教育本科专业。现在院长吴志超又带领该校符合条件的在职老师报名参加了华文教育的函授学习。

  可以预料,在不远的将来,怡朗市的华校在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华语教学质量的提高方面必将取得惊人的进步。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