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玛琅中华学校历百年风雨 校友团聚饮水思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玛琅中华学校历百年风雨 校友团聚饮水思源
2009年09月16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报道,9月11日至13日,近千名海内外印尼玛琅玛华的校友们相聚巴都市,共同欢庆母校创校106周年纪念联欢活动。

  玛琅中华学校于1903年创校,迄今已有106年。过去一个世纪,玛华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历经多年的风雨沧桑,在印尼众多华校当中,玛华学校也是曾经经历过荷兰殖民时代的仅有三间华校之一,如今已成为玛琅乃至印尼一所历史悠久、桃李满天下到处可见校友足迹的侨校。在连续三天的纪念创校106周年纪念活动上,各地的校友们满怀激动与感激的心情,饮水思源,共同缅怀母校。

  12日晚,在玛华创校106周年纪念活动的重头戏联欢晚会上,近千名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着这节日的喜悦。

  荣誉主席黄和凉在致辞中表示,时隔数十年,校友们已经散居海外,各有所忙,但是大家仍不辞辛苦,排除万难,奔赴玛琅与相别多年的校友们相聚联欢。正是因为长期在学校潜移默化所接受的教诲,过去今天都没有变,中华文化传统美德也得以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筹委会副主席陈永远致辞中则感叹万千,他在台上高歌儿时歌曲“找朋友”,一首童年歌曲也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全场校友们一同拍着手、唱着歌,共同追忆儿时的往事,场面气氛非常温馨与感人。

  晚会文娱节目丰富多彩,11时左右,筹委会还特别安排了篝火晚会,将此次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玛华校友们手牵手、心连心,度过了一个难忘与激情的夜晚。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