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二期工程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二期工程开工
2009年09月26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九月二十六日电  (雷伟军 孙虹)二十六日上午,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郑年锦图书馆二期工程开工仪式。

  福建省侨办主任曾晓明、郑年锦图书馆捐资人郑年锦、华侨大学校长邱进及厦门市有关官员、印尼新雅之光基金会和华侨大学相关人士等出席仪式。

  郑年锦图书馆是由杰出的印尼华人企业家、东南亚著名侨领、华侨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郑年锦先生捐赠两百万美元兴建的。

  仪式上,丘进校长宣布工程正式开工,并对郑年锦先生长期关心和支持华大的义举懿范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认为,“郑年锦图书馆建成后,将为学校广大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的研习环境,对数万名海内外学子的教育、成才起到重要作用。”

  郑年锦先生则表示,自己非常乐意为祖籍国的文化教育事业献出绵薄之力,希望图书馆大楼建成后能发挥保存人类文化遗产、传递科学情报、开发智力资源的功用;并希望自己的所作所为能带动更多有识之士为华侨华人自己的大学——华侨大学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当前世界各国华语热潮下,希望华侨大学在开展华文教育上发挥更大作用,为印尼和世界的华文教育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师资。”

  出生成长于印尼的郑年锦,祖籍福建福清,为华大董事会副董事长,对华大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早年曾捐资一百万港币兴建泉州校区“侨总图书馆”,现两座图书馆成为华大两个校区的标志性建筑。

  厦门校区的郑年锦图书馆规划总建设面积三万多平方米,分二期建设,第一期建筑面积将近一万五千平方米,有九百个阅览座位,于二OO四年奠基,二OO八年落成并已投入使用。

  此次二期工程建筑面积一万七千多平方米,有两千个阅览座位,计划于二O一O年十月前建成。届时,郑年锦图书馆将集藏书、阅览、教学、科研、会议等多功能为一体,以自动化、数字化和信息化为标志,成为一座现代化综合性图书馆。(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