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300多名志愿者 印尼汉语教学水准不断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5年300多名志愿者 印尼汉语教学水准不断提高
2009年09月27日 10:44 来源: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邵一峿希望,抵印尼的中国汉语志愿者教师们在传授语言的同时,虚心地向印尼人民学习,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真正成为一名文明使者、友好使者。

  他也希望,志愿者们不辱使命,能够很好的协助当地学校搞好华语教学工作,提升各校的华语教学水准。同时要求志愿者们遵守印尼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并能很快的融入到当地的生活中。

  邵一峿是于本月16日在印尼国民教育部报告厅举行的“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座谈会及协议签署仪式”上,致辞时如是表示。

  他透露,自2004年中国首次向印尼派遣志愿者教师以来,汉语教师志愿者人数从20人上升至96人,今年人数比去年增加15%左右。他说,5年已陆续派遣300多名志愿者,申请志愿者教师的学校也相继增多。

  当日,邵一峿也代表中国国家汉办,向印尼国民教育部移交了96名志愿者教师的公证书,象征着志愿者教师们正式加入到了印尼华文教育事业之中,成为印尼教育工作者中的一员。

  会后,在印尼国民教育部官员和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领导的见证下,志愿者教师们与各自学校的领导签署了教学工作协定。

  印尼中等教育处处长玛丽亚会上也做了工作报告。她介绍了印尼近几年来的教育发展状况和华文教育的发展状况与前景,并特别吩咐各学校领导要照顾好志愿者老师。

  印尼国民教育部提高教师与教育行政人员素质总司长柏多维则表示,汉语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欢迎,他感谢中国志愿者教师们到印尼来协助教学,提升汉语教学水准。

  他也嘱咐志愿者们,要注意人身安全,把就任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与当地朋友建立友好关系,更好地促进中印文化发展。

  据悉,印尼国民教育部向中国国家汉办申请的第5批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共有98名,实抵雅加达首都机场人数共计94名。其中,2名志愿者入境手续仍在办理当中,另2名因其他原因无法成行。(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席赫灿 唐君琼 任常雨)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