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中学生中国知识竞赛圆满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律宾中学生中国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09年09月28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增进菲律宾中学生对中国的了解,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处联合菲律宾首都地区教育局、菲律宾华教中心和旅菲各校友会于9月24日-26日举办了中国知识竞赛活动,该活动也是文化部“中国走进课堂”的一部分。

  菲律宾马尼拉地区13所中学踊跃参加,共1300人参加了该赛事初赛,参赛人员全部为土生土长的菲律宾学生。初赛于9月4日在13所中学同时进行,每校选出4人组成13个代表队共52人进入决赛和半决赛。

  决赛和半决赛在菲律宾黎萨中学举办,决赛当天盛况空前,主办学校近百名师生手持中菲两国国旗并用汉语“你好”“欢迎”迎接到场嘉宾。菲律宾首都地区教育局官员、华教中心、旅菲校友会的主席和管理人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比赛,13所中学派出了几百名学生组成啦啦队为自己的小伙伴加油打气。

  比赛前,黎萨中学所在城市帕西格市教育处长尼扎诺致欢迎词,她代表东道主对该市能第二次承办赛事感到万分荣幸,希望通过竞赛,菲律宾的中学生能更多的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随后,中国驻菲使馆文化参赞陈永山作了主题发言指出,看到有这么多的同学踊跃参加这个赛事,他感到非常高兴。在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之际举办中国知识竞赛有着特殊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赛出水平,并通过比赛增加对中国的了解。

  比赛正式开始了。半决赛采用的是分组答题的形式,13支代表队通过回答30道题,决出了总分前5名参加决赛。决赛有两道必答题,20道抢答题。题目内容涵盖了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四大名著、中国地理、中菲关系等历史和时事题,同学们对中国知识的了解超乎想象,他们知道中国发明的地动仪,知道孔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以至于中国的国徽图案,新中国建国典礼等等。参赛的同学在台上聚精会神地答题,每答对一题,台下就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到决赛的抢答题时,场上的气氛达到了最高点,同学们都站了起来,为他们的队伍摇旗呐喊。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帕西格市立科技中学获得了第一名。

  由中国驻菲使馆和首都教育局主办、菲华社会赞助的此项活动已连续举办了6届。大家一致认为,该项活动意义深远,应继续办下去。事实上,不少主流学校已在为明年的活动做准备。(张令鸥)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