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教大会准备就绪 海内外“姻亲”相约成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世界华教大会准备就绪 海内外“姻亲”相约成都
2009年10月12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二日电(记者 张冬冬)第一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二十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海外华教界、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国内华文教育基地单位和部分省市侨办、海协的代表等海内外“姻亲”共计四百余人参会。

  据组委会介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安保、后勤等服务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展开。

  二十日上午的开幕式后,大会将举行“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下午进行分组讨论,当晚主办方将设宴款待参会嘉宾,同时还准备了充满地域风情的文艺演出。

  与会代表二十一日将就当前华文教育领域存在的问题展开交流,当日还将举办“首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二十一日晚,河南大学教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王立群将为与会代表带来中华文化知识讲座。

  此次大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主题是:抓住机遇,凝聚力量,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主办方希望籍此平台,加强海内外各界在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共识,携手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促进中外文化教育交流。(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