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华文化知识大奖赛吸引巴西籍学生争相竞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巴西中华文化知识大奖赛吸引巴西籍学生争相竞逐
2009年10月15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10月13日晚,巴西华光语言文化中心在亚文中心一楼大厅举行了中华文化知识大奖赛颁奖仪式及汉字讲座,该校约50名巴西籍学生参加。

  此次中华文化知识大奖赛是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处和华光语言文化中心主办,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协办的。据负责这次活动的华光语言文化中心副校长梁雁说:“组织中华文化知识大奖赛,参赛对象是巴西学生,对华光语言文化中心来说还是第一次,虽然报名时间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还是有5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显示出了巴西学生的浓厚兴趣”。考试是在9月25号举行的,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华光语言文化中心校长齐耀斌、副校长梁雁向荣获前三等奖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中,齐耀斌校长首先感谢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处长期以来对推动华光语言文化中心教学活动的大力支持,也感谢亚文中心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并简要地介绍了知识竞赛试题的准备、报名、考试规则、评分标准及评选过程。

  本次竞赛试题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历史、地理、自然资源、宗教、文化习俗以及巴中关系等内容,在准备过程中考虑到既要突出重点又能全面反映中华文化的各个方面。齐校长说自华光成立以来, 一直将传播和弘扬中国文化作为工作的重点,并把它贯穿到整个教学工作中。华光曾多次应邀为巴西各大媒体、大学和大公司做各种形式的文化讲座。 通过这种形式的讲座不仅激发了巴西人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了解,也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可以消除他们对中国的一些偏见和误解。

  舒建平参赞在发言中说这次活动组织的非常好,学校办得很成功,并感谢华光在推动中巴文化交流中所作的努力。获得一等奖的安妮用中文讲了她的获奖感受,她激动地说:“很荣幸能获得第一名, 我很喜欢中国文化,也很喜欢在华光学中文,希望明年能去中国深造”。

  随后,舒参赞用葡文为学生做了题为“汉字起源和演化”的讲座。 讲座中讲述了中国文字演变的历史、类型及相关的文化。 他用生动的图片和诙谐的语言为巴西学生展现给了中华文字的魅力,学生们被汉字的文化内涵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深深吸引,加上舒参赞的幽默生动地讲解不时引起学生们热烈的掌声。同时舒建平还介绍了中巴两国文化交流的一些情况,并就学生关心的赴中国留学奖学金等事宜做了详尽的解释。讲座后学生们反应说,讲座很有意思也很重要。通过这次活动更坚定了学生们对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信心,更增加了他们学习中文的乐趣。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