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抵德 志当文化传播民间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31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抵德 志当文化传播民间使者
2009年10月15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10月13日,国家汉办中德外语助教交换项目汉语教师志愿者31人安抵德国波恩,在德方入职培训后将于16日分赴10个州31所中学任教。

  国家汉办12日为该批志愿者组织了行前培训并为他们送行。志愿者中心主任薛华领勉励志愿者们继承汉语教师志愿者兢兢业业、克己奉献的优良作风,发扬志愿精神,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志愿者们牢记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关心国家大事,在新中国60华诞之际,抓住机遇,展示祖国的伟大成就,为中德友好交流做出贡献。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祖国的崛起与富强坚定了他们当好文化传播民间使者的信心和决心,激励着他们投身到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最前沿队伍中去,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精彩。

  自2007年国家汉办与德国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KMK)合作启动中德外语助教交换项目以来,中国国家汉办累计派出60名志愿者作为助教赴德国的中学工作。赴德志愿者获得了德方任教学校一致好评,德国对中国志愿者的需求呈逐年递增趋势,今年赴德汉语教师志愿者将达到40名。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