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师资不敷 马教育界人士促教部重聘退休教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文师资不敷 马教育界人士促教部重聘退休教师
2009年10月16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联合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沙巴州华小工委会主席周惠卿指出,若教育部将华文和淡米尔文纳入国小正课,就需要聘用很多华文和淡文老师。为了确保华小的华文教师不致受到新措施的影响,教育部将考虑重聘已退休的华文老师,以便安排他们进入国小教导华文科。

  周惠卿14日就大马教育总监阿里慕丁日前发表,关于教育部正考虑让各源流小学在正课时间开设华文班及淡米尔文班事宜,如是指出。 他说,如果教育部调派那些从师范学院毕业的华文教师到国小或淡小执教,将直接影响华小的师资来源,进而会造成华小的师资面对严重短缺问题。

  他指出,在大马教育部还未推行在正课时间教华文新措施之前,教育部理应有个“生产更多华文敎师”的妥善计划。若教育部在没有一个周详的计划下,勉强推行这个新措施,肯定会影响华小的师资来源。 他认为,聘请退休华文教师在国小服务,是有助于减少华小师资来源受到影响的可行方法。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