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霹州独中放弃以地养校 民联感到痛心和失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霹州独中放弃以地养校 民联感到痛心和失望
2009年10月17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大马民联霹州行政议员倪可敏,呼吁霹雳州9大独中负责人,为了华教的千秋大业,不要轻言放弃以地养校计划,以免掉入国阵的圈套。

  “民联宣布的2500英亩以地养校计划的土地,是华社重要的共同资产,而独中负责人如今却有意搁置,我们看了感到十分痛心和失望。”

  倪可敏于去年民联执政霹州时,积极为州内9独中争取州政府拨出2500英亩土地,供独中以地养校计划,他于10月15日在太平,针对日前9独中宣布暂且搁置该项计划时,这么指出。

  “我也想要知道,当独中负责人选择放弃或者搁置以地养校计划,他们是否有通过独中赞助人大会,或获得华社的容许?否则他们的这种做法,让广大的华社感到失望。”

  他说:“我认为,他们已经掉入了国阵的圈套。因为国阵政府由始至终并没有协助华校的诚意,一直以来都通过不平等的政策,打压华校的生存了发展。”

  倪可敏也是太平区国会议员兼行动党霹州秘书,他指一直至民联上台,华校才看到扭转乾坤的机会,因此,恳切地呼吁9大独中的负责人三思而后行。

  他说,国阵执政52年来不但没制度增建华小,也不承认统考文凭,即使给独中拨款,也只是作为竞选的工具。

  他举例,今年3月,赞比里拜访太平华联独中,宣布拨款10万令吉予每间独中,事隔半年,9大独中分文未得。这体现国阵在利用华校,捞取政治资本。

  他指不幸的是,9大独中的负责人愿掉入那个圈套,所谓“制度化拨款给独中”。事实上,霹雳州民联执政就已经做到这一点,不需要国阵再来多此一举。

  他进一步举例槟州民联政府,已把独中拨款纳入财政预算案,4大独中每年获得100万令吉。雪州政府也把独中拨款纳入州财政预算案。民联实现了制度化固定每年拨款给独中的宏愿,不是大选来临时才给钱。

  他希望国阵霹州务大臣赞比里能够在今年内,尽快拨出2500英亩以地养校的土地,而中央政府更应该承认统考,避免人才外流。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