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今日开幕 进行网上直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一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今日开幕 进行网上直播
2009年10月20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20日电(记者 张冬冬)海内外华文教育界的盛会——第一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今天在成都正式开幕,来自全世界3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代表汇聚一堂,交流当前海外华文教育的形势、特点及发展趋势,研讨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此次大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主题是:抓住机遇,凝聚力量,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主办方希望籍此平台,加强海内外各界在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共识,携手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促进中外文化教育交流。

  大会开幕式上,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等将分别致辞。国侨办副主任赵阳作主题报告,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国内华文教育基地、海外华文社团、外国教育部门官员等代表将分别发言。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将就多个议题进行讨论,这些议题包括: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如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国内华文教育基地院校如何发挥自身特点与优势积极开展华文教育工作,近年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新特点、新变化,当前华文教育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应对措施,海峡两岸如何在华文教育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如何加大对华文教育的支持力度等。

  据介绍,此次大会除了常规的主题报告、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内容外,还将举办“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和第一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等活动。

  世界华文教育大会的前身为“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自1990年起,中国国务院侨办等单位共举办了五届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

    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从今日九时开始对大会开幕式进行网上直播,直播地址:http://www.chinanews.com.cn/special/2009/10-13/spzb.html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