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概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背景资料: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概况
2009年10月20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华文教育大会的前身为“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

  从1990年起,国务院侨办等单位共举办了五届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

  首届研讨会会议名称为“华文教学工作研讨会”,于1990年在北京举行。

  第二届名称为“海外华文教育交流会”,于1994年8月22日-24日在广州举行。

  第三届“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于1999年8月2日至4日在上海召开。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等6大洲32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名华文教育界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务院侨办对一批海外华文教育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310名教师和华教工作者为“海外优秀华教工作者”光荣称号。

  第四届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于2004年12月12日-17日在广州举行。出席会议的代表来自32个国家,共300多人,其中海外代表200多人。会议主题是“开拓华文教育新思路,共谋华文教育大发展”。为期3天的研讨会围绕海外华文的教育现状与发展趋势、如何集中海内外力量,共谋华文教育大发展、开展海外华裔青少年工作思路与措施、有效发挥华文教育基地作用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第五届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于2007年11月3日至9日在山东省召开。来自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侨务和华文教育界的领导、代表聚集一堂,共商华文教育发展大计。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大力拓展华文教育,促进华社和谐发展”。 主要议题有:一、华文教育与华社的和谐发展;二、海外华文教育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发展的思路与措施;三、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与海外华教界的合作与交流。国务院侨办在会上表彰了千余名海外优秀华文教师的决定,并为到会的44名优秀海外华文教师颁奖。我国华文教育的门户网站--中国华文教育网(www.hwjyw.com)同时正式开通。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