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国中学生齐聚山城赛中文 登台亮相大秀重庆话(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29国中学生齐聚山城赛中文 登台亮相大秀重庆话(2)
2009年10月21日 14:21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幕式上的川剧表演《大变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背景

  “汉语热”席卷全球

  今年3月12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说,世界上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远超预期,目前海外有109个国家、3000多所高等学校开设了汉语课程,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超过4000万,预计到2010年,全球将有1亿外国人学汉语。“汉语热”已成为全球语言交际系统中的一种普遍现象。

  意义

  “汉语桥”助推对外开放

  2002年,由国家汉办主办,邀请世界各地大学生共同参加的大型中文比赛“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大赛,在全球汉语升温的大气候下应时而生。2008年,国家汉办举办了首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重庆幸运地获得了承办权,但由于受“5·12”地震影响,首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最终不得不移师山东。

  2009年,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教委会同重庆广电集团再次向国家汉办申办了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鉴于重庆市在经济实力、社会环境、基础条件、组织经验等方面都具备承办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条件和优势,重庆顺利地获得了承办权,使“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再次落户重庆。“‘汉语桥’给了重庆展现地方特色、吸引全球关注的机会,对重庆加大对外开放、加大教育开放有着积极的影响。”市教委主任彭智勇对此表示。(秦健)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