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收获满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收获满怀
2009年10月24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十月二十四日电(霍潺) 为期七天的二00九泰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二十四日在成都闭营。四十七名来自泰国南邦育学校和帕府中兴学校的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书法、中华武术,造访古蜀三星堆,拜谒名山名水,与国宝大熊猫亲密接触,赴地震灾区慰问悼念……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这些孩子大多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们都非常喜欢和盼望了解中国文化。”在泰从事华文教育四十年的泰国南邦公立育华学校经理谢广告诉记者,学生们来到四川相当兴奋和激动,从书本走向现实,孩子们的亲历亲睹定会在他们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他们了解中国文化,对以后的成长有着很大的帮助。

  在“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映秀,年龄最小的李乐华踮着脚用相机拍下废墟上依旧飘扬的五星红旗,老师和孩子们为逝去的生命默哀。在震源牛圈沟,许多华裔学生争相在受灾民众搭建的简易小摊上购买地震的影集、震源石等旅游产品,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贡献当地灾后重建。

  二十三日下午,学生们还前往灾后首个“侨爱工程”捐建的学校彭州通济侨爱学校,与那里的同学进行交流互动。

  正读高三的泰国南邦育学校的学生张玉君说:“这是我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真正见识了中国地大物博,悠久灿烂的文明,我将会把自己在这里的所见所闻告诉泰国的同学,和他们一起分享这次难忘的寻根之旅。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