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侨中文学校历史图片展剪彩 见证百年历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纽约华侨中文学校历史图片展剪彩 见证百年历程
2009年10月28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侨学校100周年图片展26日举行剪彩仪式。(李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庆祝创校100周年,隶属纽约中华公所的华侨中文学校积极筹备各项庆祝活动。26日,侨校历史图片回顾展在中华公所举行了剪彩仪式,逾百张珍贵的历史图片诉说着侨校10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的路程,记载着侨校在海外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功绩。

  华侨学校校长黄炯常表示,有路的地方就有中国人,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华侨学校。公元1909年,华侨学校创立,到今年足足走过了100年。从100年前20多个学生到现在的3052名学生,海外中文教育经历了创办初期的艰难,也得到了众多华人和社区领袖的大力支持。黄炯常说,100年的侨校充满了对前辈和各界的感恩,而侨校有信心越办越好。

  中华公所二楼和礼堂都张贴着展现侨校百年历史的图片。黄炯常介绍,这些图片都非常珍贵,得之不易。当中包括侨校刚创建时的黑白照,1929年的侨校校址、1931年侨校小学第7届的毕业礼等历史照片,以及历届董事长(中华公所前主席)和校长的照片。由于过去侨校没有一个完整的资料存档系统,故许多照片都已流失,所幸近月来得到老师们的帮助,才将旧照逐一翻查出来。其中一名现时已95岁高龄的前老师,也捐出不少珍藏相片。

  中华公所二楼的图片即日开始展出,大礼堂的图片从11月1日开始展出,为期一周,每日上午10到下午7时。侨校百年庆典将于11月1日正式举行,届时将会有盛大的庆祝仪式,并会邀请历年师生校友参加,还设有歌舞音乐等节目。(李竑)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