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推广友好学校合作组织论坛在南京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国际推广友好学校合作组织论坛在南京开幕
2009年11月02日 15: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日上午,“2009小学汉语国际推广友好学校合作组织南京·南通论坛”开幕式在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举行。此届论坛以“课堂·文化”为主题,共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英国、美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友好学校代表,通过对母语课堂、外语课堂、文化交流等话题的广泛深入探讨进一步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

  据悉,“汉语国际推广友好学校合作组织”成立以来,一直是各友好学校多向合作交流的平台。本届论坛将南通通师第二附属小学也纳入到推广平台之上,实现了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南·南”合作。通过建立友好学校、开设中国文化课堂、接待外国修学学生、学生出国交流、教师出国支教等做法,让各友好学校的师生、家长,更加了解汉语,更加了解中国,更加喜爱中国文化。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位于游府西街小学校园内的“六朝文化展”并欣赏了游府西街小学师生精心准备的一系列江南水乡课程,充分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传统魅力和精髓。

  此届论坛之后,游府西街小学的友好学校英国曼彻斯特切特汉姆社区小学将挂牌设立“孔子课堂”,成为中国小学在境外设立的第一家“孔子课堂”,对深入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