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中文授课 洛杉矶博班克小学让孩子流利说中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90%中文授课 洛杉矶博班克小学让孩子流利说中文
2009年11月05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室内中文标签随处可见。(吴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位于洛杉矶巴沙迪纳的博班克小学是南加州第一所以90%的中文授课的公立小学,他们可以跨学区招生。

  博班克小学是巴沙迪纳联合学区下属的一所小学。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该校启动了一个中英文双语全浸式的实验项目,幼稚园和一年级各招收两个班,目前幼稚园有14人,一年级有12人。只要家长同意,不在该学区的家庭也可以将子女送到该学校参加这个中文项目。

  据博班克小学校长劳森介绍,上个学期学区教委向她推荐中文课程,她和同事们立刻对这个想法表示欢迎。她说,“所有的人当时都很兴奋,尤其是家长们。”

  巴沙迪纳联合学区学区总监派特森表示,有研究表明双语教育有利于儿童的智力开发,所以她在学区内十分提倡双语教育。目前博班克小学除了一个中文幼稚园班和一个一年级中文班外,还有西班牙语双语班。

  该校为了这个实验项目,专门招聘了两名全职的中文教师。据幼稚园班的詹老师介绍,由于绝大部分学生都没有任何中文基础,开学后的前几天老师们都是完全用英文来授课,主要是告诉学生一些课堂规则等。然后他们在课堂上增加中文比重,目前已经基本实现90%汉语授课,10%英语授课的目标。

  虽然学习中文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幼稚园班的14名学生在课堂的已经能够听懂老师的提问,并用中文回答。课堂上他们用较流利的中文指出老师书包里的物品有“铅笔、彩色笔、玩具”等,还有模有样地给大家演唱了中文歌“两只老虎”。

  幼稚班的墙壁上挂满了用中文书写的数字,还有用中文标记的各种动物图片。一年级的童老师介绍说:“目前班级有14名学生,现在基本都是用英文讲课,等到所有学生都了解了课堂规则并且熟悉了这里的学习环境,我会给每个学生起一个中文名字,这样他们每次做作业的时候都可以写在英文名字的旁边。”

  詹老师班上一名小女孩米娅非常自豪地说自己会用中文讲“爸爸”、“妈妈”,还有“你好”。米娅在暑期参加了一个中文夏令营,学习了不少中文词汇。(吴健)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