旨提升教学实力 美东湾州大华文师资培育获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旨提升教学实力 美东湾州大华文师资培育获好评
2009年11月06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东湾州立大学屋仑教学中心将于7日举办免费华文教师就业说明会,介绍专为培育华文教师而设的执照班、证书班及硕士班等各种课程的内容与入学规定。

  华文师资就业说明会适合想提升教学实力的现任中文教师及有志于中文教育者参加。

  今年,东湾州大的华文师资证书班经阿拉米达县政府教育局指定为该县华文师资培训的教育伙伴。由美国联邦政府教育部提供所需的奖学金,委托东湾州大华文师资培育班代为培训县中现任的华文教师。

  这项计划进一步肯定了该班多年来培育华文师资的品质。

  有教学经验者也应接受培训

  目前兼任美国大学理事会AP中文师资培训顾问的东湾州立大学华文师资培育班主任郭誉玫博士表示,即使有教学经验的人也应该接受中文教学的培训;而对于完全没有教学背景,却想进入这一行的人而言,就读华文师资培育证书班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她表示,这项推行多年的华文师资培育计划极获好评,许多主流公私立大中小学需要师资时,都会到培育班来征求人才。

  唯一提供师资证书的大学

  目前东湾州立大学是旧金山湾区唯一提供华文师资证书班、执照班及硕士班三种课程的大学。

  更具特色的是,证书班的所有学分均可转入东湾州大的教材发展教育硕士班。学员在得到硕士后,将可增加在大学任教的机会。

  受过专业训练老师供不应求

  郭誉玫表示,随着AP中文课程的开办及AP中文考试的开考,中文己经开始受到美国政府及主流学校的重视,开设中文课程的各级公私立学校也日益增加,受过专业训练的中文老师也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韩秋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