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课堂搬进韶山 湖南师大留学生考察湖湘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课堂搬进韶山 湖南师大留学生考察湖湘文化
2009年11月10日 14:09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6日,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组织近百名留学生赴毛主席故乡——韶山和雷锋纪念馆进行文化考察,开展教学实践活动。留学生通过实地考察,学到了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湖湘文化的了解和兴趣。

  6日早晨,金秋季节,艳阳高照。师生们高唱《浏阳河》踏上了去韶山的路程。此次文化考察,老师把留学生的汉语课堂搬进了毛主席故乡——韶山和雷锋纪念馆,他们现场给留学生详细地讲解了毛主席以及雷锋的生平和事迹,留学生边听边参观,被毛主席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雷锋助人为乐的服务精神所感动,不时地拿起相机拍照留念。文化考察这种灵活自由的实地“授课方式”,让留学生轻松学汉语,直观地接触湖南本土文化,深受留学生喜爱。(湖南师范大学/唐伊亮)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