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一次看雪
2009年11月10日 17:2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0日拍摄的北京北海公园雪景。11月9日夜间和10日凌晨,一场大雪降临北京,北海公园在瑞雪的装点下分外美丽。 中新社发 草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我八岁那年,有一次,我和妈妈、爸爸、婶婶,还有表妹一起到黄山游玩。那时是冬天,我们凑巧可以看到雪景。

  飞机一降落到黄山机场,我们就开始上山。走着走着,突然,我看到了从没有看过的东西─雪。我一话不说,飞箭般向雪地奔跑过去,用手轻轻捡起一小撮雪,认真地捏了捏。那感觉像捏棉花似的,但之后又好像有一滩水在手的每个缝隙流走,简直是无法形容。

  突然,一个白皑皑的雪球向我飞过来。我回身一看,原来是表妹的恶作剧。我不甘示弱,也拿起雪球,就和她展开战斗。

  不知不觉间,好像有些东西黏在我的面上,冰冰凉凉的。原来这时候,天上下起雪来。我不禁呆了一会儿,望着那像羽毛,像棉花的雪花。我把两手伸开,仰着头看天,大声笑起来,享受着雪给我的欢乐。

  这时,冷冰冰的雪就是暖烘烘的毛毡。(摘自美国《星岛日报》,作者:马连拿初中双语增修课程/伍锦涛)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